旅遊地點:宜蘭、九份之旅

參與人員:爸爸、媽媽、弟弟和我

日期 : 1/22、1/23

96856.jpg

自從雪隧通車以後,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來宜蘭了,

但這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邊泡著露天溫泉,

一邊欣賞著太平洋的波濤洶湧,

來自四面八方的海浪拍打著岸邊的怪石嶙峋,

讓我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讚嘆不已 !

96868.jpg

離開宜蘭之後, 爸爸第一次帶我們開上濱海公路,

沿途經過以舉辦國際沙雕節聞名的福隆,

也嚐到了其實很不怎麼樣的福隆便當。

95155.jpg

一覺醒來已經到九份了,

車子停妥之後,先到黃金博物館,

這也是台灣首座生態主題博物館,

下車之後雖然感覺很冷 ,但仍不減我們的遊興。

95160.jpg

這裡景緻優美,遊人如織,

我和弟弟跳上幾部臺車照相,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本山五坑坑道體驗了,

戴上安全帽後我們彷彿真的成了小礦工,

小心翼翼地進入陰暗濕冷的礦坑,

水滴不停地滴落在頭盔上,陣陣霉味撲鼻而來,

我亦步亦趨的跟著爸爸的腳步,

一邊揣想著當年礦工置身在這麼惡劣辛苦的工作環境,

突然感到自己真的很幸福。

95170.jpg

華燈初上的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九份老街,

走在人潮洶湧的崎嶇山城,抬頭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著,

弟弟一直纏著我問:

這裡就是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的那個地方對不對 ?

96858.jpg

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

在這裡吃到好吃的阿婆芋圓和有名的草仔粿,

再來一碗熱呼呼的魚丸湯真的很滿足!

96859.jpg

這趟溫泉鄉和九份的懷舊之旅讓我又大開眼界了,

希望下次還可以去更多好玩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美國小五年1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