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74.JPG

我的阿公

                                  六年116號 黃恩悅

    我的阿公長得高高瘦瘦的,皮膚黑得發亮,配上一頭白髮。阿公從學生時代就是運動健將,鉛球、鐵餅、鏈球都是他拿手的項目,今年八十二歲了,仍然每天運動,還到魚塭工作,身體相當硬朗,也常開車到處趴趴走。阿公外表看起來很嚴肅,其實內心很善良,是個「面惡心善」、虔誠的基督徒。

    我們家的晚餐非常豐盛,有魚、有肉、多樣蔬菜及好喝的湯,搭配各式各樣的水果,都是阿公親自到菜市場採買的,為的就是讓我們吃得營養飽足又健康。阿公喜歡客家菜,常常帶我們去品嘗,遇到節日時,更是全家老老少少一起吃飯,阿公最喜歡家人團圓相聚的幸福時光。每當我們有好表現,阿公就會給予獎賞,鼓勵我們要繼續努力並認真學習。

    每天吃完晚餐,我會幫阿公裝茶水、拿眼藥膏。餐後休息片刻,等阿公洗完澡後,我就幫他按摩。阿公會閉上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接著,我們一起享用美味的水果,一起看電視、聊天,對我們祖孫倆,這是最幸福的美好時光。

    我要謝謝阿公對家人的全心付出,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希望阿公身體健康,永遠永遠陪伴我們,我也要更加努力,不讓阿公操心,成為一個貼心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美國小五年1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