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地點:茉莉花壇夢想館、中興穀堡、紙箱王創意園區

日    期:106/1/28-1/30

參與人員:爸爸、媽媽、姐姐和我

DSC_0001.jpg

DSC_0002.jpg

大開眼界的難忘回憶:
在這次春節遊玩中我去了高齡75歲閒置的穀倉改建成以茉莉花為主題的「茉莉花壇夢想館」,

讓我認識以自然無毒的茉莉花栽種方式瞭解花壇鄉與茉莉花的歷史文化故事。

來到中興穀堡,才知道它是全亞洲第5座稻米博物館,

以歐洲城堡為造型,聽導覽員介紹稻米的故事,

讓我知道氣候、土壤等差別,會種植出不同的稻米,

瞭解「粒粒皆辛苦」不只是五個字,

而是更昇華到「每一粒米,都用情感栽培」的感受。
進入紙箱王創意園區,

這些大型的紙類作品,

堅固耐重的紙箱桌椅、寫實富有創意造型紙燈飾、

到可以烹煮的紙火鍋餐碗…等,

讓我增長更多知識,嘆為觀止的紙的異想世界

DSC_0003.jpg

我的心得:

從這次的三趟旅行中,我見到了鄉土上更多的景緻。

我從來都不知道茉莉花和花壇鄉的關係,是如此的密切;

濁水米一直帶動埤頭鄉的經濟發展,

而埤頭鄉民對濁水米品質的堅持使濁水米得以在國際發光發亮;

看似極其普通的紙箱,竟能變身成童話般夢幻的世外桃源,

這些都是我過去所不知道的。

我希望能夠更深入的瞭解腳下踏的這片鄉土上,發生的每個故事,

珍惜手邊每個來自這片土地的資源,

藉此將自己的心和臺灣這片土地融合在一起,成為正港的在地人。

DSC_0004.jpg

家人的話:

    這三個地方讓我們都獲益良多,對事物更加珍惜,

也發現臺灣原來還有這般美景,

對我們所居住的鄉土更加認同了。

DSC_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美國小五年1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